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全力推进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保护工作

记者刘操 通讯员潘欣欣
2022年04月04日08:2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日前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2021年8月以来,海南省启动推进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切实解决部分县级以下(含县级)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水平,营造全社会尊崇、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推进全省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有序开展。全省各市县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重点对全省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集中整修,实现应集中尽集中、应修缮尽修缮,从根本上改善全省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体面貌,大力提升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功能。目前,各市县已经完成所在辖区内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的摸底工作,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制定整修计划,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该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同时,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动员烈士家属将零散烈士墓就近迁入烈士陵园安葬,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理保护。3月23日,白沙黎族自治县举行了23座散葬烈士墓集中迁入白沙解放纪念园安葬仪式,将原先散葬在牙叉镇、七坊镇、阜龙镇等地的周德金等23位烈士遗骸迁入纪念园安葬。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负责人表示,该厅下一步将联合宣传部门、财政部门开展全省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验收工作,建立健全烈士纪念设施特别是零散烈士墓保护管理长效机制,压实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和管理单位责任,巩固整修成效,推动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可持续发展,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