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在建三家方舱医院 海口2000张床已到位 三亚儋州加快推进

2022年04月04日17:4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 孟凡盛摄

人民网海口4月4日电 (李学山、孟凡盛)4月4日下午,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37场新闻发布会,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宣传组副组长,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毓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海南共有3家方舱医院在建,海口方舱医院2000张床已全部到位;三亚、儋州方舱医院已完成选址、设计、医疗管理团队建设,正在加快推进。

据张毓辉介绍,海口方舱医院选址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6、7号馆,建设主要以7号馆建设为主。目前进展情况为:一是基本完成地胶铺设。二是7号馆卫生间、淋浴间已经完成钢架结构安装。三是2000张床已全部到位。四是隔断及电路问题,预计5日完成所有隔断及电路安装。五是床上用品已到场约300套,其余预计2天内完成。六是完成主要区域引导标识。七是医疗队伍问题,计划由海医二附院团队托管,目前已完成第一批入舱人员(包括民警、保安、保洁)院感培训并组织了方舱医院运行实战演练。八是信息化系统已经完善基站建设,方舱系统正在接入。下一步将督促一体化排污设备、送风系统快速到位,并按照国家要求短时间内投入使用。

此外,三亚、儋州方舱医院目前已完成选址、设计、医疗管理团队建设,并制定了物资、药品清单、工作方案,下一步工作将抓紧推进并尽快落实。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