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运用抗原检测试剂对重点人群进行检测 共投入4万份

2022年04月04日21:4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4月4日电(记者 毛雷)4月4日晚,记者从海南省儋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儋州运用抗原检测试剂对重点人群进行检测,查找重点管控人员,共计投入4万份。

据介绍,儋州全力以赴调动社会力量排查重点人群。统筹流调人员力量,公安、卫健等部门密切配合,对确诊病例所涉及的每一个时段、每一个场所、每一个环节,认真开展流调排查,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截止4月4日18时,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195人,目前已管控167人,其余28人正在安排转运。排查到次密接90人,目前已管控54人,其余36人正在安排转运。

同时,开展部分区域核酸检测。根据疫情风险研判分析,对洛基村委会、屋基村委会、西联居等3个区域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儋州还发动志愿者参与寻找重点人员。对大数据排查出来的同轨迹同时段人员,志愿者进行电话联系。目前,共有80名志愿者参与。发现确诊病例后,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疫情通报、管控通告以及发布温馨提示、防控科普知识等各类权威信息。

此外,儋州运用抗原检测试剂对重点人群进行检测,查找重点管控人员,共计投入4万份。

儋州把隔离作为重中之重,在全面分析研判转运需求的基础上,对全市车辆统筹调度。对密接、次密接人员,按照分类、就近从快原则,转运、隔离并联推进,第一时间隔离到位、管控到位。

儋州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请所有红码人员立即向属地社区报备,且全程佩戴口罩,居家或原地等待社区和村干部前去调查。请所有黄码人员立即向属地社区报备,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自我居家隔离,勿外出,勿走亲访友,勿串门接客,全家配合做好“三天两检”。未报备或未完成首次核酸检测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介入处理,如因未报告或未及时检测引起疫情传播或造成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下一步,儋州将严格做好传染源管控。进一步抓好重点人员排查、规范发热门诊管理、完善病例发现和报告、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做好病例集中收治。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管控。以最快的速度排查管控密接、次密接、风险人群,应隔尽隔,从严从细落实人员隔离管控措施。进一步严格重点人群周期性核酸检测和来(返)儋人员管理。加密频次进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加强隔离场所管控等工作。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