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临高:党建引领铸就疫情防控“红色盾牌”

2022年04月05日16:49 |
小字号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临高坚持以党建引领铸就疫情防控“红色盾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

临高疫情防控现场。

连日来,临高县委各级领导班子坚持党建引领,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力抓好防控落实。县委书记文斌、县长唐守兵等县四套班子成员深入防疫一线进行调研指导,各镇党委书记、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在一线指挥防疫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全县27个党(工)委、168个乡村振兴工作队、500名乡村振兴工作队员、1562名村“两委”干部参与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党员彰显“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时刻豁出去”的担当本色,积极主动投入。县公安局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旅文局等行业部门对人员聚集场所进行突击检查,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各医疗机构全面动员、积极行动,广大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做好重点人群核酸 检测,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

各单位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轮班严守住宅小区“防疫门”,严格落实小区“一测三查”出入管理措施,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墙;临高县人民医院党总支委员符晓江带领急诊科医务人员,努力扛起院内24小时核酸采样和全县十四个疫苗接种点医疗救治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临高县人民医院在工作极其困难情况下,毅然派出4名医护人员支援上海……这些共产党员的忠诚和热血,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临高党员干部轮班严守住宅小区“防疫门”。

全县各级党组织还积极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等队伍,目前已在全县各村(社区)和各小区设置286个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安排专人轮流值班值守,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和防疫政策措施宣传,倡导大家在清明节期间绿色祭扫,做文明祭扫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成立离退休党员志愿服务大队,并招募12名候鸟党员志愿者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疫情是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艰难时刻越能够检验共产党员的本色。”临高县委县政府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齐上阵,让党旗在疫情防控 阻击战一线高高飘扬。(图/文 今日临高 覃佳佳)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