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海市即日起对来(返)琼海车辆进行交通管控

2022年04月05日20:4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琼海4月5日电 (李浩蓉)4月5日,记者从琼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为维护琼海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抓好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在实施临时应急管控措施的基础上,对来(返)琼海车辆及随车人员进行道路交通关口查验管控工作。

道路交通关口查验管控工作安排如下:

一、查验管控起止时间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4月5日)起,结束时间另行通知。

二、查验管控点位设置

在全市25个重要交通路口设立查验管控点,具体查验管控点位如下:

1.G98高速琼海互通路口

2.G98高速白石岭互通海口往三亚方向出口

3.G98高速白石岭互通三亚往海口方向出口

4.海琼高速琼海互通海口往琼海方向出口

5.海琼高速琼海互通琼海往海口方向出口

6.G98高速东红互通海口往三亚方向出口

7.G98高速东红互通三亚往海口方向出口

8.海琼高速龙湾互通路口

9.G98高速博鳌互通路口

10.博鳌迎宾路翁坎检查站路口

11.博鳌滨海大道滨海检查站

12.博鳌文山路山辉检查站

13.X428县道东海村路口

14.国道223线乌皮桥路口

15.国道223线琼海与定安交界处路口

16.万洋高速会山互通阳江路口

17.万洋高速会山互通路口

18.万洋高速东太互通路口

19.海琼高速文子互通与灵文嘉线交叉路口

20.灵文嘉线琼海与文昌交界处

21.201县道长坡与重兴交界处

22.070乡道烟塘与重兴交界处

23.S301省道琼海市与定安县交界处

24.X423县道与170乡道交叉路口

25.博鳌机场路马场路口

三、查验管控内容

对进入琼海市辖区内各重要交通路口的车辆及随车人员进行信息查验,查验内容包括测量体温、健康码、行程轨迹码、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证明等,具体管控措施详见附件。博鳌地区原则上非必要不进入。

四、注意事项

(一)请来(返)琼海车辆及随车人员严格服从查验管控工作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不交谈、不聚集;查验期间,尽量减少手机网络使用,以免造成网络拥堵,查验结束后按照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及时离场。

(二)请来(返)琼海车辆及随车人员自觉履行法律义务,主动配合查验管控工作,对拒不配合、扰乱秩序,逃避查验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保障防疫、医疗服务、城市运行、治安值勤、物资供应等人员须持工作证件通行。

(四)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引导干部群众自觉落实道路交通关口查验管控工作相关措施。

(五)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家园琼海”客户端以及家园琼海、琼海市融媒体中心、琼海交警的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官方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六)对未能出具相关证明的人员一律劝返。

附琼海市道路交通关口查验管控措施:

一、琼海市道路交通关口查验管控点

1.省外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7天内有上海、吉林、深圳、福州等地区旅居史人员,须按照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自费集中隔离;7-14天内有上海、吉林、深圳、福州等地区旅居史人员,须持48小时内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琼海,主动向所在社区、居(村)委会报备,同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2.省外其他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省外7天内其他涉疫区旅居史人员进入琼海,须查验核酸“落地检、三天两检”,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得进入;7-14天内其他涉疫区旅居史人员进入琼海,须持48小时内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现场做一次抗原检测,待结果阴性后放行。

3.省外非涉疫区旅居史人员。省外非涉疫区旅居史人员进入琼海,须查验48小时内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现场做一次抗原检测,待结果阴性后放行。

4.有海口、三亚、儋州、万宁、陵水地区旅居史人员。14天内有海口、三亚、儋州、万宁、陵水地区旅居史人员进入琼海,须持48小时内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现场做一次抗原检测,待结果阴性后放行。

5.健康码异常人员。红码人员经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后采取集中隔离措施;黄码人员需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现场做一次抗原检测,待结果阴性后放行。

6.发热人员管理。体温≥37.3℃不得进入琼海,需就近到发热诊室就诊。

二、博鳌镇道路交通关口查验管控点

1.琼海市外人员无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记录不得进入博鳌镇。接种一次疫苗的,需检查接种时间,超期未接种第二针的不允许进入。

2.琼海市外人员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非必要不得进入博鳌镇,保障必须的生产生活人员须现场做一次抗原检测,待结果阴性后放行,完成相关工作后迅速离开博鳌镇,公安部门要做好监控记录。

3.健康码红码人员经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后采取集中隔离措施;健康码黄码人员(除博鳌镇居民以外)不得进入博鳌镇,博鳌镇健康码黄码居民需现场做一次抗原检测,待结果阴性后放行,并第一时间到辖区内指定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需居家等待),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4.发热人员。琼海市外人员体温≥37.3℃不得进入博鳌镇,需就近到发热诊室就诊。

5.相关会议保障人员须持工作证件通行。

另外,不符合来(返)琼海要求但需要紧急救治的人员,由我市安排专车转送救治。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