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临高:以“水”为笔 绘就绿色美丽新临高画卷

2022年04月05日17:09 |
小字号

当前,全省“六水共治”攻坚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海南临高从践行“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刻认识“六水共治”的重要性,切实扛起治水重担,在齐抓共管中共护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坚决打赢“六水共治”攻坚战。

临高文澜江资料图。

2月23日,临高县治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六水共治”的决策部署,加强对治污水、保供水、防洪水、排涝水、抓节水、优海水工作的组织领导,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中,形成治水护水的强大合力,做足水文章,答好生态卷。

临高县坚持流域治理、系统治理理念,针对治水痛点、堵点问题,谋划推进一批大项目。实施临高县建制镇污水处理设计、采购等为一体的总承包模式(EPC+O)项目,全县建制镇污水处理厂统一打包、一盘棋采用EPC+O模式建设,解决建管分离问题,于2022年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解决县域内城乡供水问题,加快推进县城排水一体化项目建设,解决县城内涝灾害、雨污合流污染等问题,启动临高县文澜江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前期,推动文澜江系统治理。

“我们以项目来推进治水。今年继续推进建制镇污水处理EPC+O项目,目前已建成5个,计划今年完成剩余6个项目,实现全县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临高县治水办负责人付文震说。

临高文澜江流域资料图。

打赢“六水共治”是一场全方位的持久战,临高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将“六水共治”攻坚战进行到底,守护好临高的绿水青山和碧水蓝天,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为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贡献临高力量。

“临高今年还计划规划实施几个重大的治水项目,包括文澜江流域‘六水共治’工程、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城市排水一体化工程,总计划投资20多亿元,坚持项目为王,打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助力临高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付文震说。(图/文:今日临高 农丽圆 黄文杰)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