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无人机“大白”隔空喊话 三亚市吉阳区防疫宣传“声”入人心

2022年04月06日08:58 |
小字号

“朋友们,居家防疫也要做好防护,不要恐慌……”“核酸检测,戴好口罩,间隔一米……”连续多日来,三亚市吉阳区安排八台自带扬声器的无人机“大白”,通过播放录音,空中“喊话”居民群众,实施更智慧、更有效、更安全的疫情防控宣传,为战“疫”增添新力量。

连续两天,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八台无人机依次进入大东海、下洋田、海罗,荔枝沟、南新居、港门村、商品街辖区穿梭“巡逻”,用自带的大喇叭提醒大家配合防疫工作。

据悉,工作人员还专门录制了普通话和海南话两个版本的语言,在疫情防控时段播放居家防护和核酸检测的注意事项,让防疫宣传更加“声”入人心。

“这样的宣传方式还真是头一次见。”见到无人机从头顶飞过,吉阳区部分居民群众不由停下脚步仔细聆听,纷纷赞扬,“这样的宣传很好,可以充分吸引大家的注意力,让每个人都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据介绍,无人机直径超两米,属中型无人机,续航时间超40分钟,其安装的大喇叭可循环播放通俗易懂的防疫宣传内容,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宣传效率。同时,无人机还可通过空中视角全方位巡视督查吉阳管控区和封控区域情况,减少人员接触的机会。

此外,吉阳区还准备了两台直升机应急备勤,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用于物资运送、专家接送、协助消杀、人员聚集排查、封控区巡逻以及空中拍摄视频监控等方面,进一步提高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效率。(吉阳区委宣传部/文图)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