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争取将流调时间从48小时缩短至24小时

2022年04月06日22:3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4月6日电(毛雷、符武平、牛良玉)4月6日晚,记者从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三亚将切实提升流调、核酸检测能力。

核酸检测方面,统筹协调采、送、检、报、管等流程,进一步提高调度精细化程度,细化每半小时送样方案;充分利用检测机器能力,24小时持续运转,分批送样并保证时间精确,快速提升核酸检测速度。流调溯源方面,从组织架构方式上入手,由串联变为并联,优化组织和流程,争取将流调时间从48小时缩短至24小时。

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障。进一步细化医疗服务保障方案,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服务温馨提示,设置孕产妇、儿童就诊医疗机构2家,发热病人就诊医疗机构5家,黄码人员就诊医疗机构1家,血液透析患者就诊医疗机构2家,并为特殊人群开通就医绿色通道。4月4日,吉阳大东海封控区内的一名高龄孕妇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就医。

三亚还将持续做好广泛宣传、社会动员工作。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需要全社会共克时艰、协同作战。下一步,三亚将广泛发动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分片包干、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动员群众志愿者力量,共同参与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在全市形成共克时艰、坚决战胜疫情的社会氛围,一起守护三亚。

当前,三亚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还请市民游客朋友们积极配合开展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管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非必要不出行,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