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干部战疫履职不力情节严重的先免职再处理

2022年04月06日22:3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4月6日电(毛雷、符武平、牛良玉)4月6日晚,记者从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三亚坚持党建引领,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初步统计,各区、育才生态区共成立党员先锋队295支,设立党员先锋岗550余个,3000名党员干部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在疫情阻击战中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战疫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市民游客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当前,三亚疫情防控已进入最吃劲的鏖战阶段,尤其需要各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拿出特殊的担当和劲头,展现特殊的状态和作风,4月6日,三亚市委组织部出台了8条激励措施,重点从全力发动党员干部下沉抗疫一线、突出抗疫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干部、激励广大人才在抗疫一线建功立业等8个方面着手,激励担当作为。

同时也明确了对思想麻痹大意、行动迟缓懈怠、擅自脱岗离岗、不守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履职不力的干部,建立负面清单,视情节进行组织处理,记入个人档案,情节严重的先就地免职,后调查处理。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