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鹿”力同心·三亚战疫:心内科里的“救命”故事

2022年04月06日23:1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三亚市中医院心内科主任何喜民和同事一起紧急救治重症患者。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三亚4月6日电(记者 毛雷)4月6日上午,记者见到何喜民的时候,他正在跟同事讨论病人手术的情况。

“3月28号以来,就没休息过,不是在做手术,就是在做手术的路上。”何喜民乐观的声音在,有一丝掩藏不住的疲惫。

因为三亚疫情的关系,作为公立医疗机构的中坚力量之一,三亚市中医院承担了不少急危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何喜民所在的心内科更是接诊这些患者的重点科室。

“28号以来,一共做了14台手术,其中11台是急诊。”一旁的护士长插话了:“我们何主任昨天晚上还做手术到九点多才结束。”

让何喜民记忆深刻的是3月28日那天,原本安排了5台手术,结果做到第四台的时候,最后一台手术没法做了。“实在是太累了!”何喜民说,那天第四台手术做了五个小时。

“我们行内有句话叫‘千不怕万不怕,就怕冠脉有钙化’,很不巧,那天第四台手术就被我遇到了,想尽一切办法最终才搞定。”那场手术之后,累到快虚脱的何喜民实在无法坚持,只好把原本安排的最后一台手术推到第二天再做。

科室主任何喜民这么拼,其他医护人员也不赖。

三亚市中医院心内科医护人员19个人,4名护士和3名医生被抽调出去做核酸检测和流调工作,剩下的12人撑起了整个科室的救治工作,疫情发生以来没有一人打“退堂鼓”。

“我们这个科室干的是‘救命’的活儿,心脏有问题不能及时手术的话,那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冲这一点,我们也得顶住了!”党员何喜民说。

(责编:刘瀚涛、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