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洋浦保税港区完成加工增值内销货物货值超13亿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 通讯员王好
2022年04月07日08:1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税加工增值 政策红利惠企

  洋浦经济开发区保税港区加工增值免关税政策自去年7月落地后,截至今年3月底,已有16家企业完成加工增值资质备案,3家企业实际开展共191票业务,加工增值内销物品累计货值13.16亿元,主要涉及大豆油、菜籽油、玉石珠宝等,让企业充分享受到海南自贸港发展的红利。

  2021年7月8日,海关总署印发《海关对洋浦保税港区加工增值货物内销税收征管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后,洋浦保税港区发展局全力推动政策落地见效,第一时间配合海关、海事、商务等部门,组织区内企业参加政策解读培训,向企业提供资质备案操作流程、引导企业提前进行资质备案。

  2021年7月23日,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申报的500吨加工增值内销大豆油在洋浦港顺利放行。该单进口货值455万元,成为《办法》出台后的首票加工增值内销出区享受免征关税货物。

  在首单业务落地后,同年8月6日,海南玉玲珑珠宝科技有限公司将进口的琥珀原料加工成300多件琥珀吊坠后,作为申报加工增值内销出区享受免征关税货物,从而完成了工艺品加工增值首票出区;今年1月5日,海南洋浦铭品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7.05吨加工增值内销猪蹄制品在洋浦地区海关通关放行,让增值免关税政策首次惠及肉类加工企业。

  洋浦保税港区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推进加工增值免关税政策持续放量,继续推动运营项目开展实单业务。并计划今年上半年推动陆侨冷链食品加工和大庄园牛肉食品加工增值实单业务。利用服务专班,洋浦保税港区将进一步摸清加工增值出区遇到的金二系统、公服平台系统以及区内产业配套等问题,研究问题解决方案、提升货物通关效率,进一步放大加工增值免关税政策的吸引力。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