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文昌首台无接触式自助取药机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刘梦晓 特约记者黄良策
2022年04月07日08:3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4小时无人隔离药房”于近日在同济文昌医院发热门诊正式投入使用,这是文昌市首台无接触式自助取药机。该自助取药机最大可装载近1000盒药品,出药准确、快速,可为患者提供24小时无接触式自助取药服务,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交叉感染风险。

  在同济文昌医院发热门诊,前来就诊的患者在完成缴费后,仅需导诊单在自助取药机上扫码后便可取药,全程不到一分钟,非常方便快捷。同济文昌医院药学部主管药师陈畅介绍,与人工取药相比,自助取药机通过视觉识别技术核对药品,可以自动快速调剂和打印用药指引,减少了错配药品的概率,患者在取药后按照用药指引标明的用法用量和贮存条件来使用、贮存药品即可。这不仅大大缩短了患者等待取药的时间,减少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还能进一步优化疫情期间医院的人力资源配置。

  “无人隔离药房机器既方便发热门诊患者,避免排队、人员的聚集,减少交叉感染,同时将药师从简单的处方调配、发药当中解放出来,药师只需定期在机器上补充药品即可,把药学服务的重点放在合理用药、患者的用药咨询及用药指导上,确保患者用药舒心、安心、放心。”陈畅说。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