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副坝施工全线铺开 抢抓施工黄金期

记者李梦瑶 通讯员王建平
2022年04月07日08:3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位于澄迈与屯昌两县交界处的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大型运输车辆来回穿梭,碾压、灌浆设备马力全开,副坝施工全线铺开。海南日报记者4月6日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迈湾主体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部获悉,目前,该工程3#副坝已完成坝壳料填筑5000立方米,启动下游排水通道滤料填筑,完成压浆板固结灌浆试验;4#副坝已通过坝基验收,完成压浆板浇筑398立方米,启动坝体填筑施工。

  “眼下正是水利项目户外施工的黄金期,必须全力以赴。”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迈湾主体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雨季来临之前实现副坝施工节点目标,各施工班组每天举行梳理协调、信息沟通的简短“碰头会”,集思广益破解施工现场存在的问题,并提前部署安排下一步施工计划,做到“当日事当日毕、日日分析总结”。

  与此同时,该工程项目部还强化月度考核,完善奖惩机制,通过分区域、分工序细化目标任务,及时加大现场人员和机械设备的投入,确保各项资源配置充足,各班组同步施工。

  据悉,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是南渡江干流中下游河段的一座控制性水利枢纽工程,以供水和防洪为主,兼顾灌溉和发电等综合利用,枢纽建筑物由主坝、副坝和左岸灌区渠首组成。除副坝掀起施工高潮外,目前工程主坝正展开碾压混凝土浇筑施工,左岸灌区渠首衬砌、底板浇筑施工抓紧进行,进水塔施工开局平稳,施工现场处处呈现一片忙碌景象。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