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资规局党员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4月08日10:36 |
小字号

近日,海口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大家生活的平静。面对疫情,市资规局积极响应市委号召,高效组织全局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海口资规党员们的绝对忠诚和使命担当。

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行动。4月5日,市资规局18个党支部全面出动,263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队伍快速集结,到琼山区属国兴街道下辖7个社区支援开展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这支队伍,不仅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还有新入党的青年党员。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闻令而动 冲锋在前”的齐心战“疫”志愿服务,还是一次海口资规新老党员“传帮带 勇接力”的传承实践。

“头雁效应”发挥好,“疫”不容辞勇担当。党组书记、局长吴雄同志以身作则,下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一线,逐个走访市资规局志愿服务点,并要求局防疫工作小组以及各支部党员同志们,要体恤社区工作人员,认真服从工作安排;要在人力、物力上对社区防疫工作给予大力支持;要尽本单位所能,为我局志愿服务社区支援核酸检测距离线、医用口罩、扩音喇叭等工作装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麻烦大家下楼做个核酸”“请大家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请大家提前出示健康码。”…市资规局的志愿者们化身“战疫大白”“抗疫小蓝”,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扫楼”工作,规劝群众遵守防疫要求、排队秩序,认真做好体温测量,指导群众操作出示健康码等各项工作。

“怎么前面队伍一动不动呀?”“来了老半天了还没排到我?”“排队间距那么小,没东西隔一隔吗?”…面对着急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以及现场出现的疑问声,老党员同志们发挥经验优势,耐心地解释原因、安抚情绪,并就近购买粉笔,现场画出一道道“安全距离”。

“小同志,请问这个健康码怎么打不开了?”“让我来帮您看看…”“您这会网络信号不好,可以连接一下我的手机Wifi热点”,…面对老年人不会操作健康码、网络信号不好导致健康码打不开等情况,年轻党员同志们发挥青年智慧,一系列流畅操作,快速解决了现场手机操作问题。

国兴街道辖区面积大、且还是老城区,周边除了大量社区居民,还有很多外地经营户和务工者,市资规局的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从下午2点持续工作到晚上10点,以饱满的热情和贴心的服务,同一线医务人员共同战斗,圆满完成当天检测任务。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资规局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将继续发扬勇于担当的精神,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持续作战的坚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出色表现履行入党誓词。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