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众志成城抗疫 乐东招募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

2022年04月08日11:22 |
小字号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齐心协力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以赴守护健康家园,共青团乐东县委号召广大青年朋友们,自愿报名加入志愿服务预备队,随时准备投入乐东疫情防控工作。

招募要求

1.遵纪守法,热心志愿服务事业,吃苦耐劳,具备较强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能服从志愿服务组织管理和工作安排;

2.年龄在18-50周岁为宜,原则上不接受学生报名;

3.本人及家庭成员身体健康,无感冒、发热、咳嗽等症状,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近一个月无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未接触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

4.具有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统一接受调度指挥,时刻做好防护措施。

5.从事医疗工作或医疗专业、具备核酸检测能力、急救能力者优先,有心理疏导经验者优先,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经历的志愿者优先,党员、团员青年优先。

志愿者职责

根据志愿服务实际需求和志愿者意愿、特长,重点开展以下几类志愿服务。

1.专业医护:有医护相关专业背景和能力的志愿者,辅助医护人员开展工作。

2.便民服务及宣传:在社区、农村等地开展防护知识宣传。

3.秩序维护:协助做好排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在公共场合开展劝导和秩序维护。

4.心理疏导:进行线上或线下市民的心理疏导,安抚情绪、增加信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5.其他服务: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开展其他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报名方式及联系方式

点击下方联系所在乡镇联系人报名,报名后团县委将统一调度,根据现住址就近安排志愿服务点。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团县委:陈向玮(18308923666)

刘亚哪(18789361394)

抱由镇:郭文梁 (18508933846)

黄流镇:陈太润 (15677301241)

九所镇:吉训榜 (18389252465)

大安镇:梁菁菁 (18907681631)

万冲镇:林泽玲 (18976996544)

千家镇:王素欢 (13876558361)

佛罗镇:林 鹏 (18389938076)

志仲镇:孙德明 (18289978839)

莺歌海:郑 瑛 (15508908137)

尖峰镇:吴清耀 (15607662985)

利国镇:马晶晶 (18289266617)

报名后需保持手机畅通,减少外出和聚会频次,有任务时团县委将点对点通知到个人。 

(来源:共青团乐东县委)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