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学院多措并举推进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2022年04月08日11:27 |
小字号

4月6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保障师生健康安全,三亚学院全面开启线上教学工作。学校教务部门积极联系相关课程平台提供线上教学服务,各学院迅速行动,全体授课教师高效展开相关线上教学平台、教学资料准备工作,确保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授课教师们结合课程特点,充分利用芯位教育、国家高等教育智慧平台等线上教学资源,运用腾讯会议、腾讯课堂、雨课堂、QQ群、微信群等平台,提前做好课前设备检查、登录、调试、在线点名等准备工作,按照原课表时间开展线上教学。

人文与传播学院周琳琳老师表示,“相比于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当时我没有任何线上教学的经验,对各种线上平台也比较陌生,内心非常焦虑。然而,这一次面对线上教学会觉得更加游刃有余,不仅教学上更放松,师生间互动更默契,精神上更饱满。我也会尽心尽力上好每一节线上课程,让学生们不会因为疫情影响到学业进展,相信很快就能和同学们在线下继续遨游探索知识的海洋。”

理工学院电信专业2101班姚晟同学表示,“接到线上教学通知后,班级课代表在群里提前发好了上课链接,同学们都提前下载安装好了上课需要的客户端和教学资料,做好课前相关准备。”他表示,“今天的英语课上,老师开麦互动,评论区里同学们积极留言、互动交流,课堂氛围轻松愉悦,对于课堂资料,我们可以及时截取,有问题可以第一时间提问,上课效率很高。”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