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省政协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助推海南种业发展和南繁建设

毛万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04月09日08:1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4月7日,海南省政协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助推海南种业发展和南繁建设。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办公厅、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就省政协如何助推海南种业发展和南繁建设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作为我国重要的科研育种基地,南繁育种基地孕育出了包括杂交水稻在内的众多的优良粮食品种。在3月25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政协第59次双周协商座谈会上,住琼全国政协委员、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谢京介绍了“南繁硅谷”的建设进展情况,呼吁推动尽快发布国家南繁硅谷建设规划,全面系统推动重大项目实施,指导谋划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大科学装置。

毛万春指出,省政协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种业振兴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十三届全国政协第59次双周协商座谈会会议精神,找准政协定位,做好助推海南种业发展和南繁建设工作。要推动落实,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以问题为导向,明确任务要求,深入开展调研。要充分发挥有关职能部门的专业优势,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智力优势,周密筹划,精心组织,齐心协力完成助推任务。

省领导肖莺子,省政协秘书长陈超出席会议。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