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疫”线故事|“万物之中,希望至美。百草回芽,来日可期。”

2022年04月09日14:21 |
小字号

“在他们本已繁重的工作中,还给予了我生活上细致入微的关怀,从身体到心理予以全方位的照顾与疏导,点点滴滴终身铭记!”近日,万宁定点隔离酒店的一线医务人员收到一则情真意切的感谢信,信中娓娓道来一线医务人员给予的帮助和服务,这份感谢信也温暖了在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4月8日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感谢信中提到的陈瑞山医生,当谈到看到这份感谢信时的心情,电话那头却陷入了沉默,许久,陈瑞山动情的声音才响起:“感慨很多,觉得被肯定了,一切的付出都值了。”

手写信。万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纸短情长的一封信和意简言赅的动情答复恰好体现了在这场抗疫道路上,“陌生人”变成“同路人”的双向奔赴。

“2020年疫情刚发生之时,我就被调去了感染科,说起来,这算是第二次与病毒直面抗争了。”疫情所需,陈瑞山被调去感染科,这一次万宁发生疫情,他再次深入疫情一线,承担起定点隔离酒店的医疗服务、核酸检测和隔离人员用餐需求责任。

事实上,陈瑞山这位仅有27岁的年轻医生,是万宁市人民医院的一位心理医生。开展心理疏导,取得大家对疫情防控的支持和理解,陈瑞山用自身专业发挥了此次抗疫重要的一环。

“我是一名普通的隔离病人,可我也是一位刚结束七次化疗仅两个月的病人。”隔离日子里,一线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全方位服务和心理疏导让这名普通而又特殊的隔离者深情感慨道:“疫情可以被口罩隔离,但温暖不会”。

“首先很理解被隔离人员的情绪脆弱,在心理上更要进行及时的疏导和关怀,同时还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保障特殊人群的用药需求。”陈瑞山说,身处异地,突如其来的隔离生活难免会让大家陷入焦虑和不安,但是要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我们会一直在。

“在隔离酒店,鼻拭子采集是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但鼻拭子做多了,大家心里有点排斥和抗拒。”陈瑞山说,每天工作强度很大,从早上7点集合到晚上10点,要不断完成隔离酒店三餐服务、核酸检测、收垃圾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天气炎热后,脱下厚重防护服,全身就是湿透的状态。

“但这一切都是我们医务工作人员应该做的,最难的还是和隔离人员做好沟通理解工作。”努力付出终会感化人心,陈瑞山告诉记者,从开始被隔离的情绪排斥到支持配合,目前定点隔离酒店平稳有序,各环节工作正在积极开展,与隔离人员相处气氛越来越好。

辛勤的付出收获暖心的告白,正如那封信中所写道:“万物之中,希望至美。百草回芽,来日可期。”在这场双向奔赴的温情里,抗疫路上,你我相伴,共同前进,也必定会迎来胜利的曙光。(万宁市委宣传部)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