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热带雨林一分钟:每一帧都是壁纸

2022年04月10日09:2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位于海南岛中南部,跨五指山、琼中、白沙、昌江、东方、保亭、陵水、乐东、万宁9个市县,总面积4269平方公里,约占海南岛陆域面积的七分之一。

这里森林覆盖率达95.85%,涵盖了海南岛95%以上的原始林和55%以上的天然林,拥有中国分布最集中保存最完好连片面积最大的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特别丰富,是世界热带雨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海南最主要的生态屏障,又被称为海南的“生态绿心”,具有国家代表性和全球性保护意义。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属于全球34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区之一,是全岛的生态制高点,是海南岛森林资源最为富集的区域,也是海南长臂猿在全球的唯一分布地。拥有全世界、中国和海南独有的动植物种类及种质基因库,是热带生物多样性和遗传资源的宝库。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内初步统计有野生维管植物210科1159属3653种,占全国的11.7%。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