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师范大学成立海南省高校首个校园反诈中心

2022年04月10日10:32 |
小字号

  4月7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校园反诈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学校副校长陈险峰、桂林洋高校派出所所长温民稚为反诈中心揭牌。

  温民稚表示,海南师范大学校园反诈中心是海南省高校成立的第一个校园反诈中心。海师大对学生防诈骗工作一直非常重视,希望校园反诈中心能发挥优势,增强创新能力,多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校园反诈骗活动,让校园防诈、反诈入耳入心入脑。

  陈险峰强调,海南师范大学成立校园反诈中心非常必要,现在大学生受骗案件层出不穷,同学们千万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之类的事,有什么事一定要找学校、找老师来解决,不能盲目相信网络。陈险峰要求,校园反诈中心一定要积极主动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帮助同学们识别诈骗、预防诈骗、防止诈骗,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同学们的健康成长。

  据悉,海南师范大学校园反诈中心设在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成员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老师及学生志愿者等人员组成,由桂林洋高校派出所进行业务指导,设置反诈宣传、预警劝阻等岗位,主要进行日常的识诈、反诈等宣传教育。学生被诈骗时,公安机关在跟进处置的同时,会把诈骗信息及时推送给学校,由校园反诈中心协助公安机关共同处置。通过警校合力,师生联动,打通平安校园反诈工作最后“一公里”。(海南师范大学)

我校成立海南省高校首个校园反诈中心

我校成立海南省高校首个校园反诈中心

海南师范大学成立海南省高校首个校园反诈中心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