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封控区、管控区解除管控层级需满足3个条件

2022年04月10日20:1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4月10日电 (牛良玉)4月10日,记者从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前,三亚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仍不稳固,各项防控措施还不能松懈、掉以轻心。部分村(社区)虽然调低了管控层级,但仍需要实施略高于社会面的各项管理措施,加强社区精准防控。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接下来,三亚市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分期分批调整管控层级。

封控区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可解除封控:

1.近14天区域内无新增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2.区域内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自末次暴露超过14天,核酸检测为阴性;

3.解封前2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

管控区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可解除管控:

1.近14天区域内无新增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2.区域内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自末次暴露超过14天,核酸检测为阴性;

3.解控前2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

当封控区、管控区全部解封解控后,防范区即可解除。

三亚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请大家严格执行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各项管理要求,做到封控区内足不出户,管控区内人不出区、严禁聚集,防范区内严格限制人员聚集。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同心抗疫,才能尽早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