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致敬“大白” 三亚市天涯区封控区居民送来感谢信

2022年04月11日13:5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4月11日电(牛良玉) “同心战‘疫’,感谢三亚闪光的你们!”4月9日,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收到了封控区美景公寓居民送来的感谢信,感谢“大白”、志愿者们等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的温暖守护,让封控区群众感受到了满满的安全感。

天涯区回新社区美景公寓于4月1日查出一名确诊人员,随即整栋公寓被紧急封控。天涯区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美景公寓,立即启用应急方案,安排人员对公寓进行全面消杀,并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公寓内的居民进行了摸底排查登记,建立了居民防控群,连夜完成了160余名居民的核酸检测。

“封控期间,在防止病毒外溢风险的前提下,要保障好封控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天涯区发改委工作人员邓勇说,封控当天晚上的雨很大,负责点位的同志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忙到半夜,为美景公寓的居民送去了100份包含肉、鸡蛋以及蔬菜的生活物资,确保居民不会因为公寓突然封控而饿肚子。

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向居民送食物、回收居民放在门口的垃圾、对公寓楼进行全面消杀、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协调解决突发问题、提供服务保障........在封控期间,负责点位的社区工作人员不分昼夜连轴工作,用自己的默默坚守与付出,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也赢得了封控居民的赞誉。

“您好,我需要买胰岛素”“您好,我睡眠不足,需要买安定药”......此外,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统计好来自居民的生活和用药等需求,在采购好居民所需物资后,用零接触的方式统一配送到家。

三亚市天涯区政府相关人士表示,抗击疫情的感谢信不仅仅是一份感谢,更是一份鼓励、一份鞭策,三亚全民抗“疫”这场无硝烟的战“疫”还在继续,三亚市天涯区将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在市委、区委精密部署和科学指挥下,打赢战“疫”攻坚战,守护天涯区居民的生命健康。

感谢信。受访人供图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