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临高:加快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

2022年04月11日19:09 |
小字号

临高县2022年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现场。

为切实推进临高县“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4月7日下午,临高县2022年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多文镇美山村召开。

临高县委书记、县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文斌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恩荣主持。

文斌带队参观临高县议事案例展板。

会议首先参观了临高县议事案例展板、美山村议事成果(百年学堂、村庄规划及路标路牌、马台洋田莲花基地等),随后由临高县政协副主席黄振通报了全县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情况,多文镇、加来镇、皇桐镇皇桐居委、多文美山村、县政协委员作交流发言,东英镇、博厚镇作表态发言, 与会人员围绕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面对面协商、实打实交流,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林恩荣强调,要做好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主要需处理好六个关系:一是处理好神与形的关系;二是处理好内业和外业的关系;三是处理好效率与公平的关系;四是处理好盆景与森林的关系;五是处理好主抓与非主抓的关系;六是处理好机制制度供给与实践探索的关系。

临高县2022年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现场。

会议最后,文斌书记要求,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二是肯定成绩,创新载体,扎实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在把握形势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更有效的抓手,为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促进政协服务基层群众提供更宽广的平台;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指导督促,确保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加快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步伐,不断推动协商主体多元化、方式多样化、成果实效化,全力提升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质效,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临高县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图文:临高县融媒体中心 刘彬宇)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