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战“疫”面前显担当

一一海口市中医医院战“疫”防控侧记

2022年04月12日11:31 |
小字号

在疫情面前,海口市中医医院主动担当作为,在守护好本辖区“防护墙”的同时,义不容辞加入各个疫情防控的前沿,据统计,自4月1日以来,该院派出防疫医务人员累计达1000人次,为近30万人次进行核酸采集,督导核酸采集点100余个,其中参加驰援上海的防疫人员17人。

不缺席援沪战“疫”前沿

“我可以”“马上来!”“算上我一个”“我也要报名”......4月2日晚上,海口市中医医院接到上级发布援沪公告后,几分钟内,医院各科室百余名医务人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加入到援沪医疗队伍中。最终医院精选了12名优秀医护人员加入海南医疗队驰援上海抗疫前线。

“从报名的那一刻起,我就做好了奔赴一线的准备。”在出发去上海前,黄晶坚定的说。

4月9日,在公布的海南省第二批援沪医疗队中,有来自海口市中医医院的5名优骨干。“第一次报名没选上很遗憾,还好有机会加入到了第二批援沪队伍中来。”身为队长的李枝锦满脸骄傲地介绍到,中医在新冠防治上的优势和成效得到了广泛认同,第二批援沪医疗队中都是中医中药骨干力量,相信医疗队治疗新冠的经验在上海防疫应用中能得到充分的发挥。

以人民为中心,坚守抗疫前线

从4月3日至今,海口市中医医院先后组织822人次医护人员,执行海口市区四大主城区及美兰区乡镇的学校核酸采集任务,采集总量为约30万人次,督查采样点位近100个。

今年海口疫情发生后,为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民身体健康,医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加强各个重要区位的疫情防控,做到各工作环节抓紧抓细抓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医疗服务有序开展。

“同志们,疫情来袭,作为医护人员,尤其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时间站出来,用行动践行医者仁心!”在接到海口市卫健委发出的关于疫情防控通知后,院长胡建东当天便紧急召开会议,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多措并举,守护好本院防疫墙

为给广大患者营造和谐安全的就医环境,有效防控疫情,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确保门诊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海口市中医院将预检分诊台设置到门诊楼前,对每一位前来医院就医人员及其他人员都进行健康码、行程码的审查,此外,为了减少面对面传染风险,海口市中医院还推出了微信线上挂号服务,力争减少将疫情拒之门外。

据悉,本轮疫情以来,海口市中医医院共抽调102人次开展核酸采样工作。除采样操作人员外,其他工作人员在采样现场进行指导市民扫码缴费、维护现场秩序、设备安装调试、解答市民问题等工作。(海口市中医医院 蝴蝶)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