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战“疫”故事:背大爷做核酸的背影真美

2022年04月12日11:05 |
小字号

“大爷,您慢慢坐下,做完核酸我再送您回去。”

“谢谢你呀小伙子,幸苦你每天背我来做核酸。”

......

一段简单的对话,反映出三亚市天涯区志愿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

疫情防控期间,三亚市开展了多轮核酸检测,在三亚市回辉社区博雅幼儿园对面停车场的核酸采样点位,从4月3日至4月9日期间,三亚市天涯区爱心志愿者林超波与一位70多岁的残疾老人有着一个约定,每天都会背着老人去做核酸检测。

4月3日是林超波在采样点第一次看到这位坐轮椅的老人,他的老伴正用轮椅推着他在核酸采样点外排队,受上坡地势的影响,轮椅推不上斜坡。林超波见状后便主动上前询问情况,提出主动背老人去做核酸,帮助老人完成核酸检测。

“这是我的电话,下次您来的时候提前让您老伴打电话告诉我,我就来背您去做核酸。”林超波帮助老人做完核酸检测后,主动留下了自己的电话。随后的每一天,林超波都在接到电话后的第一时间出现在老人家门口,直到该区域于4月9日降级管控级别撤掉核酸检测点。

据悉,每天背老人做核酸的志愿者林超波来自三亚市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期间承担的核酸检测点位工作主要是维持秩序和搬运物资。(实习生 滕沛辰)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