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自贸港2022年第一批重点项目签约43个 协议投资金额约145亿元

2022年04月12日19:01 |
小字号

4月12日,从海南省商务厅获悉, 4月8日-12日,海南自由贸易港2022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成功举办,海口、三亚、儋州(洋浦)、琼海、文昌、万宁、澄迈、陵水、昌江等市县(园区)成功签约43个重点项目,协议投资金额约145亿元,涵盖旅游、智能物流、数字经济、石油化工新材料、清洁能源、高端食品加工、深海装备制造等领域,其中,32个项目落地重点园区。

海南自贸港2022年第一批重点项目海口签约会场

据介绍,此次重点项目签约活动既充分彰显了海南自由贸易港积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姿态,也展现了海南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海南近期出台了重大(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工作机制,省级、市县(园区)均成立专门的项目服务专班,通过部门联动、省市(县)联动、政企联动,对重大(重点)项目实行“签约、落地、投产、达效”全生命周期的统筹服务,以此不断营造国际一流的投资环境和安商稳商的良好氛围,以全方位的服务进一步引商聚商。

海南自贸港2022年第一批重点项目海口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签约会场

2018年4月13日以来,海南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征程,全力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四年来,海南围绕自贸港政策优势,聚焦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热带特色高效农业“3+1”重点产业,成功举办“自贸港线上线下投资推介会”“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百家央企进海南”“美丽乡村会客厅”等系列投资促进活动,集中签约重点项目近千个,引进的外资、企业、项目、人才成倍增长,各类要素加快汇聚、活力竞相迸发。

海南自贸港2022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儋州(洋浦)签约会场

四年砥砺前行,四年扎根筑基,集多年积累的发展后劲和不断增强的自贸港政策效应于一体的海南,正展现出越来越广阔的发展前景。当前的海南,正在聚力强化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两个引擎”,加快优化政策环境、生态环境、营商环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大胆试、大胆闯,推动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海南省商务厅 文/图)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