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战“疫”故事:医生垫付药费 温情服务暖人心

2022年04月13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4月13日电 (李浩蓉)“我们小区正在封控,有居民急需买药,附近药店没有这种药,请问医院里有吗?”近日,在三亚市人民医院预诊点前,一位志愿者焦急的询问值班医生陈扬海。

“当天医院门诊已经停诊,预诊点前移,我在预诊点值班,有一位志愿者说封控小区里的居民需要买药,给我看了药品的照片和患者的病历,发现这是一种治疗肺癌的急用药。”三亚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陈扬海说,想到病人还在隔离中,病情一刻也不能耽误,陈扬海立即去医院的药房开药出来交给志愿者。

陈扬海为患者所购买的药品。受访者供图

该封控区点位工作人员辛求军说:“当天陈扬海医生收到志愿者买药的求助后,自己跑去医院里面找药,直接垫付了325元药费,不到五分钟就拿着药跑出来交给志愿者。”

“疫情时刻医院对急危重症病人的救治非常重视,作为急诊科医生,在严守疫情防控关卡的同时,让患者得到最好的救治是我们的职责。”陈扬海说。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