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交流发言摘登

2022年04月15日08:5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编者按

  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海南考察指导,并发表了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重要讲话,赋予海南新的使命,提出更高要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4月14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和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李军及其他部分省领导作学习交流发言。现将学习交流发言摘登如下。

  冯飞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府系统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做强自贸港功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的典范,以有效举措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谱写共同富裕的海南篇章。

  毛万春表示,要在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聚焦自贸港建设重点领域,提升民主监督水平,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汇聚更大合力。

  李军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打开格局、拓宽视野,跳出海南看海南,真正从“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思考、谋划、推进自贸港建设。

  陈国猛表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聚焦“国之大者”,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让清正廉洁成为海南自贸港的鲜明底色。

  肖莺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掌舵定向、指路领航,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令人备感振奋、深受鼓舞,也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刘星泰表示,全省政法机关将防控好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走私偷渡、经济金融领域涉稳、生态环境等风险,为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保驾护航。

  苻彩香表示,要着力保护传承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力挖掘黎锦等特色民族产业,真正把民族地区的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徐启方表示,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着力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做好开放引才工作,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组织保证。

  沈丹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饱含对海南的深厚情怀,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再一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意义重大。

  孙大海表示,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必须在推动核心政策落地生效、做好封关运作准备、推进制度集成创新、抓好风险防控上下更大功夫。

  周红波表示,将以“三大工程”和“三个行动”为抓手,奋力打造“六个标杆”,为海南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三亚贡献。

  罗增斌表示,海口将全面贯彻落实,坚持对标一流、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用创新实干体现忠诚担当,用发展实绩体现落实成效。

  杨晓和表示,洋浦将不断加快融合发展,积极打造自贸港政策压力测试区,努力实现“儋州因洋浦更加开放、洋浦因儋州更有深度”,不负总书记的期望。

  闫希军表示,将大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南和法治海南建设,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和公平透明的法治环境。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