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昌江公安局铁警骑行队在城区全覆盖巡防巡控

2022年04月15日19:45 |
小字号

记者从昌江黎族自治县公安局铁警骑行队了解到,为防止各类交通事故发生,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昌江铁警骑行队全天候、全覆盖在城区进行巡防巡控,进一步提升社会面巡逻防控能力和服务救助群众能力。

铁警骑行队在城区开展巡护。韦天远 摄

近日,县公安局铁警骑行队正在执行巡护时遇到群众求助,其车内一名乘客突发疾病,希望铁警骑行队帮忙引导至就近医院治疗。执勤民警迅速调度巡逻队员对各路口采取临时管制,通过警用大排量摩托车开路引导给予救助和处置,及时将车辆引导至县人民医院,与医护人员一起把病人送往急诊室。

整装待发的铁警骑行队。韦天远 摄

县公安局铁警骑行队队员庄军说:“接到报警后,我们立刻赶赴现场,在高架桥看见求助车辆。随后我们打开警笛,在求助车辆前方引路,最终我们安全并及时的将求助车辆护送至人民医院。”

受助群众在电话接受采访时说:“感谢政府帮我开绿色通道,不然一路堵车。”

据了解,铁警骑行队于2020年5月完成首支组建,主要负责社会治安巡逻防控、交通管理、接处警、安保维稳、护学岗、服务群众等工作。自铁警骑行队成立以来,共接处警2000多起,开展整治行动2300多次,查处简易交通违法行为20000多起。每名队员每天巡逻时间、数量、发现警情数量及类型都会形成台账,做到有据可查,此外,根据警情研判结果,巡逻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将巡控警力投放至案件高发、防范薄弱部位和时段,实现警力投放与治安需求同频共振。(昌江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