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东部署六水共治工作 推进生态环境建设

2022年04月18日19:43 | 来源:乐东县广播电视台
小字号

4月15日上午,乐东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孙世文主持召开乐东黎族自治县省级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暨县治水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研究部署乐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和治水工作。孙世文强调,要扎实推进“六水共治”,确保乐东县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韵等县领导出席。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何国慧通报“六水共治”推进情况及省级环保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县水务局汇报九所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展情况,在建供水厂的建设进展情况,河道整治项目推进情况,水库运行问题整改情况;县资规局汇报矿山、石场、海岸带修复治理和抱浅村取土场破坏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县农业农村局汇报养殖水域滩涂规划修编及开展水产养殖清退工作进展情况,三曲沟水库饮用水源地一级、二级保护区内的种植、养殖情况摸底排查及分类处置情况,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养殖尾水排放治理进展情况;县生态环境局汇报佛罗溪上游整治、农村生活污水和水源地排查治理、望楼河全流域治理调查等工作进展情况;县林业局汇报海防林修复进展情况;黄流镇汇报三曲沟水库饮用水源地一级、二级保护区内养殖场清退进展情况。

黄文聪要求,以“国之大者”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落实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和治水攻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以主动担当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大落实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和治水攻坚工作的推进力度;以强化领导的责任自觉,进一步加强落实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和治水攻坚工作的凝聚力,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

孙世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始终牢记保护生态环境这个“国之大者”,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落实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严肃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抓问题整改和抓“六水共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时刻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部署,对标对表各项督察整改要求,找准差距、校正偏差,不断推动环保问题整改和“六水共治”取得更大成效。要盯紧目标任务,动真碰硬攻坚,环保督察整改要突出重点,强力攻坚,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要求,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整体合力,并跟踪督办,压实责任,在时间节点前整改出成效、成果;“六水共治”要调动各方力量,系统治理,综合施策,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六水共治”的成效。坚持多措并举,确保工作落实,同时积极鼓励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共同监督,着力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公众参与的生态环保整治和共建共享治水的新格局。

孙世文强调,要充分认识乐东环保工作和“六水共治”攻坚战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坚决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坚决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推动我县生态环境质量有质的提升、质的变化。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镇,设县委主会场和各镇分会场,县领导卞晓燕、张国辉、钟帅、何国慧及县直各单位领导、各镇委书记镇长等参加会议。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