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东重视产业园区要素保障建设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022年04月18日19:48 | 来源: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乐东黎族自治县“基础设施推进年”“产业投资提升年”目标。4月16日下午,乐东黎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调研千家产业园区要素保障。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资规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及千家镇等单位参加调研。

  在海洋牧场陆域配套项目,黄文聪深入厂房了解深加工、冷链、仓储等建筑建设进展,对照规划图认真听取项目二期规划及千家产业园区配套设施布局。他指出,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高度契合自贸港“三区一中心”定位,能充分利用海洋资源,有效带动渔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乐东黎族自治县产业升级新的增长点。要合理布局园区部件,完善五网规划,集约高效用地。

  在永益村千家产业园区规划位置,黄文聪一行实地察看土地性质、规划用途及地形环境。现场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他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把握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心怀强烈的机遇意识,借助自贸港东风,筑牢乐东黎族自治县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基础,通过产业转型升级驶上经济发展的“快车道”;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利用“大三亚”经济圈、山海互动区位优势,打造热带高效农业、渔业储藏、农产品精深加工、先进制造产业于一体的产业园区,放大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引领效应;要高度重视园区土地规划建设工作,提前谋划产业和项目用地,依托现有的土地资源优势,提高土地利用效益。相关部门做好要素保障、主动服务,完善公共设施建设,更好地促进园区产业集聚、产业创新、产业升级。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