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2022年海南省围棋公开赛将于5月13日在澄迈开枰

2022年04月18日14:24 |
小字号

2022年海南省围棋公开赛将于5月13日至5月16日在澄迈县西海岸大酒店开赛。该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澄迈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和海南省围棋协会共同承办,海南澄迈西海岸大酒店、海南一线体教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届时,将有来自海南省各市县的成人业余围棋棋手、海南各地学校少儿围棋棋手参赛。

作为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重要赛事活动项目之一的海南省围棋公开赛,每年都在万众瞩目中历经考验和不断的创新发展,成为海南省内业余围棋棋手的“磨刀石”。虽然受疫情影响岛外棋手没能参赛,但岛内的棋手已经砥砺待发。而本次活动地点选择在世界长寿之乡的澄迈,也为本赛事聚焦了另一重要看点。

疫情以来,澄迈围绕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战略定位,以开展“海南人游海南”活动为主要抓手,稳步恢复开展澄迈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探索“旅游体育”“旅游文化”等多种发展路径,推进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已经成为澄迈提振疫后旅游文化消费市场的重要方式。

近年来,澄迈借助海南围棋品牌赛事活动的举办,不仅提升了地方体育文化水平实力和澄迈举办大型活动的服务水平。同时更好地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身体素质,促进了全民健身的广泛开展。这当然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据了解海南省围棋公开赛至今已举办十届,已成为一项传统品牌赛事。比赛自第六届落户澄迈以来,已在澄迈连续举办五届。

而本次海南省围棋公开赛事将会办成一届高水平、高质量的具有澄迈特色、展现世界长寿之乡独特魅力的体育盛会;同时,也期待着通过此次赛事,为澄迈文体事业注入新活力。通过这样的大型赛事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澄迈青山绿水及世界长寿之乡的文化内涵,促进当地的旅游及相关产业,带动当地的经济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澄迈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来源:海南省围棋协会)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