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举办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座谈会 谱写海南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记者昂颖
2022年04月19日07:5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谱写海南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4月18日,全省各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海口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与会代表结合实际,就进一步加强我省民族工作,推进海南自贸港背景下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等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全省少数民族干部群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我省民族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新时代海南民族工作的重大机遇;要着力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上下功夫,做强做优少数民族特色产业,推进海南热带雨林与黎族传统聚落申报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工作;要促进民族地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提升民族地区民生水平。

会议强调,全省统战系统、各民族地区要牢牢把握民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建立健全与海南自贸港相适应的民族工作组织体系、制度机制;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强化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干事创业;要加强民族地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干部的政治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抓落实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要积极探索促进民族地区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民族地区乡村振兴。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苻彩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