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办实事|业主反映小区物业违规收费 一条留言全解决了

2022年04月19日17:0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4月19日电 (牛良玉)“我们小区物业拒不执行发改委下达的文件,扬言爱哪告哪告,照常收取地上停车费以及每月250元地下停车费,希望政府给予这种物业严厉惩罚!”近日,有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自己所在的小区物业存在违规收费的行为。【留言原文链接

业主表示,三亚市发改委2021年12月8号下达文件,按规定小区地下停车费应为每月210元,地上不允许收费,同时应该对新能源车减半收费。然而,小区物业拒不执行相关文件精神,照常收取地上停车费以及每月250元地下停车费,也未对新能源汽车进行减半收费。

网友留言截图。

收到网友的留言后,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查,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为了妥善处理该小区的停车收费问题,根据职责,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人员在小区会所组织召开协调会,针对该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存在的违规行为问题进行反馈,并明确小区停车收费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该物业公司已认识到自身违规行为,态度诚恳地接受业主反映的停车违规收费问题。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出了整改意见:一是在此之前未按核定标准多收业主停车费的,业主可凭票据,予以清退;二是对新能源车辆减半收取地下停车费,之前未减半收取的,业主可凭票据来核算清退,不清退的可延长免费时间予以折抵费用;三是所有车辆进入小区地上停车场停放的,免收停车费;四是安装地下停车场出入口计费设备,加强小区地下停车收费管理,避免地下和地上停车收费管理不明晰现象。物业公司表态同意按上述意见予以整改,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根据管理职责跟踪监督物业公司对问题的整改落实。

与此同时,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对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经调查,2021年12月8日前该物业公司存在未经价格主管部门核定收费标准收取车辆停放服务费的行为属于擅自制定属于政府定价范围内的服务价格的违法行为。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依法立案查处,将按照《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的规定,依法进行处置,并将按照要求公开案件处罚信息。

回复截图。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