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州海峡一船舶倾斜 10名船员成功获救

2022年04月19日18:30 |
小字号

救援现场。海口海事局供图

记者从海口海事局了解到,2022年4月18日中午,海口海上搜救分中心接到一船紧急报警,在琼州海峡马村港附近水域横倾严重有沉没危险,请求救助。该中心立即启动预案,协调海口海事局等单位展开救助,仅用时1小时成功救助船上全部10名船员。

据悉,4月18日12:40时,“远腾X”轮向海口海上搜救分中心报警,称该轮在马村港4号锚地出现大约15度的倾斜,左舷甲板浸水有沉没危险,船上船员10人,请求救助。在接报后,海口海上搜救分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险情进行核实,及时向澄迈县人民政府和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进行报告。同时要求船员穿好救生衣,备好救生艇、筏,做好弃船前的准备工作,协调出港船“双泰16”轮及附近港口作业拖轮“琼引12”和“银海拖1”轮前往现场协助处置遇险船舶;海口海事局派出执法人员现场协助处置险情,协调马村港二期码头调度部门提供船舶紧急靠泊泊位,并通过琼州海峡VTS系统对事发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保障“远腾X”轮进港安全。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4月18日13:10时左右,“远腾X”轮首批4名遇险船员转移至“银海拖1”轮,剩余6名船员继续在船配合开展应急处置;13:40时左右,“远腾X”轮在拖轮协助下成功靠妥马村港二期码头7号泊位,险情解除。

据了解,遇险船舶“远腾X”轮船籍港防城港,船长85米,船宽13米,总吨1985,本航次从广西钦州港开往海南马村港,船上装载煤炭2215吨。(海口海事局 宋洪凯)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