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最大降幅82.63% 海南151个中成药集采将降价

2022年04月20日15:55 |
小字号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不断扩大海南省药品集中采购品种范围,所参加的两个中成药集中采购省际联盟公布中选招标结果,其中广东省际联盟中成药集采涉及53个大品种,共132个药品;湖北牵头的中成药省际联盟涉及海南省7个产品组,共19个药品。上述151个药品平均降幅超40%,最大降幅82.63%,包括血塞通、血栓通、清开灵、醒脑静、百令、舒血宁、复方丹参等知名产品,涉及新冠疫情防控用药也有大幅度降价。上述药品中选结果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后落地执行,患者可在全省各级公立医院和自愿参与集中采购的民营医院购买使用药品。

此次中成药集中采购采取合并通用名的方式开展招标采购,遵从中医药辩证施治原则,结合现代医学诊疗实际,对功能主治相近的中成药(包括独家品种)进行合并集采,解决了分组合并难题。对公立医疗机构用量大、采购金额高的中成药进行分类归集,中选产品剂型规格齐全,目前临床使用的主流产品大多中选,可有效满足临床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用药需求。

除上述中成药中选结果落地外,海南省目前已执行国家和省际联盟组织集中采购316个药品中选结果。预计5月底前后,备受糖尿病患者关注的国家组织胰岛素专项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将落地执行;于6月底前后执行广东联盟和八省二区省际联盟等集中采购药品中选结果,预计今年将新增超过260种以上集中带量采购药品落地使用,老百姓常用药价格将进一步降低。(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