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2年第一季度万宁旅游经济开启发展加速键

2022年04月21日21:12 |
小字号
精致的帐篷露营成为“微度假”新选择。万宁市旅文局供图
精致的帐篷露营成为“微度假”新选择。万宁市旅文局供图

近日,海南省旅文厅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旅游统计报告,万宁市累计接待游客数、过夜游客接待数等重要指标的增速排名,均在全省市县中名列前茅,实现了2022年旅文行业良好开局,充满蓬勃生机与活力。

3月,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万宁的旅游经济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据数据显示,3月份万宁市接待游客总数同比下降23.68%,旅游总收入同比下降17.06%。但从整体数据来看,2022年1~3月,万宁旅游业的各项指标同比增长迅速,成绩喜人。

据悉,2022年第一季度,万宁累计接待游客总数207.67万人次,同比增长6.44%,累计增速排名全省第一;旅游总收入18.13亿元,同比增长12.0%。

万宁市旅文局积极引导旅文企业,改变产品结构,丰富产品供给,冲浪、桨板、跳伞、低空飞行等新业态的兴起,成为众多游客来到万宁休闲度假的原因之一。不少游客表示,万宁能够满足不同年龄层出游群体的游玩需求,即使多次前来,也可以选择完全不同的玩法,让人流连忘返。

2022年第一季度,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万宁举办主题丰富的旅文活动,打响城市招牌。借势元旦假日举办的草莓音乐节,吸引游客16.11万人次,万宁日月湾成为网络热议话题之一。春节假日期间,联动各景区景点、涉旅企业,推出众多节庆旅游产品和优惠活动,丰富产品供给,吸引50.14万人次来到万宁,多家景区、酒店更是刷新营业额记录,取得新年开门红。

接待过夜游客111.73万人次,同比增长16.28%,累计增速排名全省第三;一日游游客95.94万人次,累计增速排名全省第四。

万宁市旅文局紧跟市场趋势,推出多条适合游客周末“微度假”的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精品旅游线路,将美丽乡村、滨海观光、红色旅游等旅游资源连点成面,打造出行新业态,让市民游客深度体验万宁的城市魅力。

同时,万宁酒店住宿业高质量的服务、完善的休闲设施、多元化的优惠产品,也让“宅酒店”一族越来越愿意在万宁“留下来”。万宁也不断开拓酒店住宿新业态,高端的滨海度假酒店、家一般温馨的精品乡村民宿、潮流十足的帐篷露营应有尽有,让游客有了越来越多的入住选择。(万宁市旅文局)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