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市开展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暨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2年04月22日09:50 |
小字号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也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 4月21日,由儋州市爱卫办、儋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市健康教育所在市建成区举办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暨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您好,夏天快到了,这是预防登革热宣传资料,可以拿回家看看。”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行动》等宣传资料,并免费发放苍蝇拍、蚊香和扇子等,还通过LED电子屏幕、宣传栏展示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历史成就。同时,还通过“这里是儋州”的微信公众号开展爱国卫生知识竞答活动,鼓励群众参加,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讲究健康良好的卫生意识很重要。看到这边举办活动,想拿点资料回去学习,让自己和家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市民吴女士说。

此外,各镇还同步在镇墟人流量集中区域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从4月开始至年底,市爱卫办将开展网络有奖知识问答、控烟宣传活动、“清洁家园 防蚊灭蚊”夏秋季百日专项行动等系列活动,让广大群众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卫生习惯。

据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旨在动员全市人民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促进城乡卫生健康水平提高,为我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