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台师范学院第四届书香琼台读书节正式启动

2022年04月22日19:57 |
小字号

  四月春光好,正是读书时。4月20日下午,正值谷雨时节读书季,琼台师范学院正式启动了第四届“书香琼台读书节”。本届书香琼台读书节以“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形式,围绕“名人讲坛”“琼先读书会”等多个板块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深度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让阅读成为琼台人的生活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

  琼台师范学院全体校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并对2021年度优秀读者进行了表彰。

  开幕式上,举行了线上赠书仪式。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书海工程”向琼台师范学院捐赠价值300万码洋共5万册图书。

  副校长林琛代表琼台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向光华科技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感谢光华科技基金会连续两年给琼台师范学院捐赠图书,所赠图书合计6.3万册,希望这些图书像6.3万颗种子与光亮,启迪心灵、引领师生凝聚共识,让师生与前沿、时代对话,培养更多的琼台人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副校长韩君华宣布“琼先读书会”正式启动。她指出“琼先读书会”取名 “琼先”,来源于“无负海山、 敢为琼先”的琼台精神。“琼先读书会”将打造为图书馆品牌活动,以此推动建设书香校园。琼台学子要继承、发扬学校一以贯之的“琼先”精神,当好 “琼先”精神的传承者,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乘风破浪、奋发有为,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书香琼台名人讲坛首位嘉宾——海南著名作家符江先生开讲。他分享了自身的阅读经历体会,阐释了阅读的重要意义。

  据悉,琼台师范学院第四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中,还将在图书馆楼大厅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海报展、揭示图书馆藏资源,将通过图书馆官方公众号、书香琼台公众号等线上自媒体向读者推荐最受读者欢迎的100本经典图书和10种数字资源使用指南,线下还将按主题分10场次进行图书推介,以此来激励师生读经典、阅名篇、培素养。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