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洋浦海上风电产业园正式开工

2022年04月22日21:0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开工仪式现场。大唐海南公司供图

人民网洋浦4月22日电 (孟凡盛)4月22日上午,由中国大唐、东方电气、中国电建三大央企联合打造的海南洋浦海上风电产业园正式开工。海南省委常委、儋州市委书记兼洋浦工委书记杨晓和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

海南洋浦海上风电产业园项目充分借助海南自贸港政策、区位和资源优势,集中国大唐、东方电气、中国电建三大央企之力,合作开发出口型海上风电高端产业集群。项目主要包括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出口及示范应用,风电、氢能、海洋牧场、综合能源等高端产业的投资开发。产业园区总投资48亿元,总用地面积1060亩,建设年产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装备基地。项目预计于2023年6月实现首台风机下线,2024年6月实现达产。

海上风电效果图。大唐海南公司供图

同时,中国大唐将配套在儋州西北部海域建设海上风电,项目正紧张有序推进中并争取早日开工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节约标煤11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87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3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3万吨。一系列重大项目的建设实施,将广泛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及相关配套项目的建设和投资,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和自贸港绿色清洁能源岛建设作出巨大贡献,彰显中央企业服务自贸港建设主力军、排头兵的重要作用。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