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东方:以高水平审计工作为东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2年04月24日10:49 | 来源: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小字号

原标题:市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并强调 以高水平审计工作为东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4月19日上午,东方市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充分发挥审计“经济体检”功能,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以高水平的审计工作为东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卢胜出席会议。

田丽霞指出,去年以来,市审计部门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有效发挥审计“经济体检”功能,以强有力审计监督助推东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市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尤其是审计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和“经济体检”的功能定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用政治眼光分析经济社会问题,不折不扣完成好今年审计工作各项任务,确保落实党中央、省委以及市委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田丽霞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自贸港建设“三大重点任务”、封关运作准备工作、滨海片区更新改造、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加强重大政策落实的审计监督。要充分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的作用,加强财政资金提质增效的审计监督,确保财政资金和资源花在刀刃上、用在紧要处。要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审计监督,为东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积极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坚决杜绝纸上整改、应付式整改和虚假敷衍整改。

田丽霞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审计队伍能力建设,打造一支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审计铁军,为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积极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财政监督等融会贯通、同频共振,不断强化与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信息共享,联合开展审计发现重大问题及整改情况现场督查,推动构建全市“一体化”监督格局。

卢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部门协调配合,严格按照省委书记沈晓明提出的“三个不放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咬住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抓好审计问题整改。要聚焦重点任务,聚焦重大政策措施抓审计、围绕民生抓审计、注重质量抓审计,不断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护航东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纪审协作的暂行办法》,听取了2019年以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岛西林场、农业农村、生态环境、资规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孙优、陈楠林、周坛、曾玉雄、张裕辉、符乃贤、王绥臻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和华侨经济区。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