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事关出行!三亚最新管控措施 涉及航空、火车、动车、长途汽车

2022年04月25日14:0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4月25日电 (牛良玉)4月25日,记者从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召开,会上公布了最新进出三亚的管控措施。

一、进入三亚市管控措施

(一)航空管控方面

一是中高风险地区进入三亚市旅客,须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落地后实行“14+7”管控政策;二是一般涉疫区旅客,凭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登机,并实行“3+11”管控措施;三是有境外(国外,含香港特区、台湾省,不含澳门特区)旅居史旅客,严格按照入境“14+7+7”落实入境人员管控;四是非涉疫区旅客持48小时内1次核酸登机。以上所有旅客落地后免费提供1次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服务。

(二)火车、动车管控方面

一是乘坐火车、动车的涉疫区旅客采取与航空旅客一样的分类分级管理措施。二是乘坐动车的岛内旅客需持48小时内1次核酸阴性证明上车,到达后凭核酸证明出站,不需要再进行现场核酸检测。

(三)长途汽车管控方面

一是非涉疫区进入三亚的旅客,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扫地点码、体温测量等防护工作后即可离站;二是有省外涉疫区旅居史的旅客,实行与航空旅客一样的分类分级管理措施。

二、离开三亚市管控措施

离开三亚前往北京的旅客,凭48小时内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做好扫地点码、体温检测等防护工作后登机(车);前往其他地区的旅客凭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做好扫地点码、体温检测等防护工作后登机(车)。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