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2022年文昌市全民阅读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2年04月25日10:19 |
小字号

4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营造书香文昌的良好氛围,4月23日,2022年文昌市全民阅读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等单位主办,活动以"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为主题,邀请了数十名读书爱好者共同参与。

文昌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陈辉学:"通过开展全民阅读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文昌市读书活动常态化(开展),激发全民阅读热情,让读书成为文昌城乡居民的自觉行动,提升市民群众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活动现场,读者代表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并举行了签名仪式和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有奖问答、阅读分享等活动,以灵活的形式和充实的内容丰富读者们的参与体验。

文昌市第五小学学生陆祖仪:"通过参加这个活动,我懂得了读书使人进步,我今后会更加努力地学习,让读书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学生家长袁玉满:"通过阅读活动,我认识到阅读可以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孩子们通过阅读来提高认知,积累文化知识,开阔眼界,所以阅读对孩子来说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据介绍,自2017年4月以来,文昌市已累计举办了238期"周末阅读"分享活动,参与人数达3万多人次,是丰富市民周末文化生活、提升市民群众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的重要举措。(来源: 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