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昌江开展第27个“世界读书日”线上线下全民阅读活动

2022年04月25日15:15 |
小字号

今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4月22日晚上,昌江黎族自治县在县新华书店开展第27个“世界读书日”线上线下全民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参与阅读、享受阅读,不断拓展全民文化内涵,提升全县文化软实力,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智慧力量。

活动现场。钟玉莹摄

活动现场,到场的孩子与家长一同观看了阅读教育视频《读书的意义》,探讨读书的乐趣,畅谈读书的收获。主讲老师为大家讲述绘本故事《爱心树》,带领孩子们感受绘本阅读的美妙,让孩子们在思索启迪中成长。活动还进行了书香节目表演、昌江创文知识问答及寻找最美亲子读书照等环节,并为每组家庭奖励图书。

市民罗红叶说:“孩子来到这里跟老师们学习如何读好一本绘本,我觉得收获非常的大,希望能够有更多这种平台,可以让孩子得到锻炼。”

王子悦读馆学生张德芸说:“参加这次活动我觉得特别开心,我们在阅读中学到很多有趣的知识。以后我在家也要看很多的书。”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新华书店、王子悦读馆承办,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号召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儿童广泛参与阅读,培养阅读习惯,品味阅读魅力,延展知识的边界,让阅读成为生活方式,打造“书香”昌江。

昌江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红莉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昌江新华书店将提供优质的图书和优美的阅读环境让广大读者爱上阅读,世界读书日活动期间,我们的书籍将以9折优惠销售,线上线下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多福利。”

(昌江融媒体中心 钟玉莹 钟文)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