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首场“党代表通道”侧记:集代表众智 绘海南新貌

2022年04月26日18:1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4月26日电 (樊欢迪)4月26日上午,在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首场“党代表通道”上,8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党代表坚定发声,为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建议、献良策、谋发展。

“海南具有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建议加大对南药的研发力度……”“对于深海产业未来发展,我觉得要加大力度进行原创性技术攻关,加快推进海洋装备制造国产化……”“大力发展航空经济,把更多的游客接到海南来观光、旅游、购物,助力海南现代服务业发展……”通道上,多位党代表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工作经验提出建议。

在通道上,“海南热带雨林”作为热点多次被党代表提及,围绕“保护好热带雨林”“发展森林生态旅游”等发出心声。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拥有全国分布最集中、保存最完好、连片面积最大的大陆性岛屿型热带雨林,其中毛瑞片区生物多样性丰富,是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基层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毛瑞分局副场长黄海警表示定会倾心保护好热带雨林,让生态保护成果更多惠及当地群众。

在党代表中,不仅各行各业的基层工作者,还有市委书记、市长,他们纷纷就本市的发展提出下一步计划。

“五指山具有政策利好持续集成发力、多重发展优势叠加融合、动力支撑保障更加有力等优势条件。”海南省五指山市委书记朱宏凌表示,将抢抓机遇借势推动毛纳村成为全国乡村振兴的“样板村”和“示范村”。

“下一步将在提速、提质、提效上狠下功夫。”第七届海南省委委员,海南省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表示,将继续当好“保姆、红娘、店小二”,持续提升海口经济圈的营商环境。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海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骆清铭表示,将扎根海南大地办教育,以创建世界一流学科为目标,努力把海南大学建设成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开放的示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