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码头扩建、航道扩能!将提升洋浦港口竞争力

符润彩 邓白荣
2022年04月26日14:37 | 来源:洋浦政务
小字号

原标题:码头扩建、航道扩能!洋浦港口竞争力即将提升!

记者从洋浦交通运输和港航局获悉,今年9月份海南省将启动洋浦集装箱码头扩建工程和航道扩能工程,并到2024年完工,届时,洋浦港将可同时停靠4艘20万吨和3艘15万吨的大型集装箱船。

洋浦集装箱码头扩建工程和航道扩能工程

洋浦集装箱码头扩建工程和航道扩能工程是海南省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约107亿元,将建设4个20万吨级和1个1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码头集装箱岸线长度2461米,采用重力式沉箱结构,陆域总面积210万平方米,配套25台桥吊、70台双悬臂轨道吊,并建设相应的集装箱堆场。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洋浦港的规模化水平,从而降低集装箱的单箱成本,提高港口竞争优势。

据介绍,按照相关规划,到2025年,洋浦港集装箱的吞吐量要突破500万标箱,航线要突破80条,区域集装箱枢纽港的地位初步确立;到2030年,洋浦港集装箱吞吐量要突破1000万标箱,航线要突破100条。

据洋浦交通运输和港航局局长邵晋宁介绍,洋浦集装箱码头扩建工程建设期两到三年,到2024年可实现510万标箱的吞吐能力,届时将满足西部陆海新通道航运枢纽港2025年建设任务要求。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