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冯飞参加省第八次党代会分组审议时指出

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各项工作 不断提升海南自贸港国际竞争力

记者李磊
2022年04月28日08:3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4月27日,冯飞代表分别参加省第八次党代会第六代表团(万宁、屯昌团)、第七代表团(东方、定安团)、第八代表团(澄迈、白沙团)审议。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以“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指引,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各项工作,做到既要“低头拉车”抓落实,又要“抬头看路”强谋划,不断提升海南自贸港国际竞争力,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代表们结合省委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内容分别发言,并围绕加快构建特色产业体系、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有效基层社会治理等内容提出建议。

  冯飞指出,过去五年和未来五年在海南发展史上极具里程碑式发展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发展定位,聚焦四大主导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热带特色高效农业领域加快形成以科技为支撑的高质量发展形态,完善产业链,进一步提升热带农产品的国际竞争力。要着力打造“三极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形成一市县一品牌一特色:万宁要依托自身资源优势,讲好“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故事;屯昌要找准南药产业发展定位,努力形成标准化全产业链模式;东方要瞄准特色定位推进项目谋划,打造海南滨海城市带亮点城市;定安要进一步吸引完善各类要素配置,加强城乡统筹,突出特色产业;澄迈要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为全省发展大局继续多作贡献;白沙要坚持守好生态环境底线,大力发展民族文化,探索从“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顶层设计,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能力,处理好政府治理和社会治理之间的关系,稳定社会基层治理队伍,大力推动智慧海南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有效性。

  毛万春、于迅、陈国猛、肖杰、陆志远、刘平治、倪强等代表参加审议。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