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罕见海鸟红尾鹲派出所门口坠落遇险 民警及时救助移交

2022年04月28日19:1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被救助的红尾鹲。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四支队供图

人民网海口4月28日电 4月28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四支队获悉,三亚市公安局港门海岸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只红尾鹲(méng)幼鸟,并将其移交当地林业部门。

“当时我听到外面有奇怪的叫声,于是出去查看,就看到了这只鸟。”4月24日下午15时许,港门海岸派出所民警在室内值班时,忽然听到外面有奇怪的叫声,于是出门查看,在派出所门口的草地上发现有一只鸟,在不停地拍打着翅膀,但是始终无法飞行。民警上前仔细观察,发现该鸟体长约20公分,身上羽毛呈白色,局部有黑色斑点,躯干、爪子、翅膀均无明显外伤。

民警转运被救助的红尾鹲。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四支队供图

为了防止该鸟受到伤害,民警将其转移到室内,同时联系当地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前来救助。期间,民警找来水和新鲜小鱼进行喂食。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到场后,经观察判断,该鸟是一只红尾鹲(méng)的雌性幼鸟,并无受伤,只是还未学会飞行。随后,派出所民警将这只红尾鹲幼鸟移交给崖州区林业局工作人员进行救助放生。

据悉,红尾鹲(méng)属于一种海洋性的鸟类,在繁殖期的时候会到陆地上,大多时间都会在海面上生活。这种鸟比较擅长游泳、潜水。红尾鹲原产地主要分布在孟加拉国、加拿大以及中国南海等地区。(李学山、冯谋瑞、肖俊华)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