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海:一名境外抵琼海人员两次核酸复核结果均为阴性

2022年04月29日20:2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琼海4月29日电 (李浩蓉)据琼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消息,琼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一名有境外旅居史的抵琼海人员核酸检测初筛异常,两次复核检测阴性。目前,已对该人员按照入境人员的要求进行管理。

琼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有境外及省外旅居史人员来琼前须主动向所在村居(社区)或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境外及省外旅居史人员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或自我健康监测期间需配合社区落实相关防控政策,同时根据需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凭社区开具的免费核酸采样单至指定采样点采样。

同时,请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人员密集场所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并积极配合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地点码和测体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就近到正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内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如有疑问或遇政策问题,请电话咨询琼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898-62821966)或疾控中心(0898-62934940)。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