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市天涯区2个村获评省级无毒村

2022年04月29日15:53 |
小字号

近期,海南省禁毒委员会对全省申报创建“无毒乡镇(街道)”“无毒村(居)”进行了检查验收。经综合评定和公示,三亚市有10个村、居获评为省级“无毒村(居)”。其中,天涯区文门村和华丽村2个村委会获评。

据介绍,文门村是个纯黎族村庄,位于天涯区西南部。自2017年至今以来,文门村被三亚市天涯区禁毒委员会授予“无毒村庄(居)”称号,文门村成立创建“无毒村”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两委成员和村小组组长层层负责的禁毒工作网络,充分利用宣传工具开展禁毒宣传,结合国际禁毒日等节日举办宣传活动,强化宣传效果;同时投入资金在村内道路建立永久性禁毒宣传栏,扩大宣传覆盖面,做好禁毒宣传工作。

据了解,华丽村位于天涯区东西部,北靠山南朝大海,环境优美,生态宜人。华丽村根据辖区周边环境动向和戒毒流向变化,华丽村加大查检工作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铲除,并以目标管理为核心,加强协作,对禁毒戒毒工作实施综合管理,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度重视;组织动员辖区各方力量,打好禁毒战,把禁毒宣传教育作为推进禁毒工作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工作,让宣传教育和组织发动贯穿于禁毒工作的各个环节。(天涯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